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轉載)刀疤老二(4)

  收紅乃因尾盤主力偷拉作價
  明開低有利上攻,開高最好是買盤大量擁入的開高
  不是要下殺的那種少量,才有利多頭
  進入套牢區振盪在所難免....
  長空也是有漲勢波段
  長多也是有跌勢波段
  近來漲勢為法人應拉上來,
  可思考一個問題,
  主力拉高後,沒人買怎麼倒貨?
  很簡單,不斷拉,拉到你想買為止
  可觀察過去歷史,872月,本土法人尋求解套
  也是硬拉上來,7500拉到8405還是沒人買,無量
  再拉,散戶忍不住進場,因為量出來了,表示散戶願意追了,
  拉到87/2/27高點9378,邊拉邊出,就順勢套給散戶....
  您做的長,高點找空點,應無所謂
  我是忽短忽長,忽多忽空,呵呵
  一個簡單的觀念,在短線上漲浪中,絕不殺低,(管它長空長多)
  因為漲勢的停歇不會馬上就反轉,遇到暴量才要小心,
  套牢的話,耐心等候,待勢而行
  所以此時搶短或者做多,就是找急跌點切入,大膽的買,相對安全
  想高出低進也好,想擺著等大漲也好,只等短期頭部到來才閃人
  頭部什麼時候到來?
  以我能力,無法預知,但可以擬策略對付,於盤中出招
  注意量,價的關係,
  上漲浪(不論長、中、短皆可)
  量暴,價不穩,小心短頭到來
  量縮,價穩(無大變化,小漲或小跌)
用力等吧
  量增,價揚穩,還會漲
  這是以大盤觀點為主,選股請自行評估
  如果是長線投資人,
  我認為現在都不要進場,
  因為長期投資就是要找所謂"3年大買點"
  82年初、85年初、88年初,都是"超級安全,跌無可跌、借錢買也安全的大買點"
  這些點進場絕對是隨便買,隨便賺(當然要選績優股,最好是中大型的)
  波段操作者,未能在底部即時進場卡位者(都是我的錯)
  因底部進場者已有一段小利潤保護,可較大膽操作,
  所以前、昨日才進場者保守為宜
  有!臺灣主力就是錢多,不然銀行股怎麼會這麼慘...
  主力操作如同打戰,也是儘量用最省力的方式
  例如藉題材發揮啦、只偷拉尾盤、藉基本面......
  我已當沖一陣子,這兩天皆是拉回做多
  今一改前日留倉在手,
  我平倉速度很快,即使波段也會手癢當沖
  不要學我...
  您看長趨勢,做大波段才是正統!
  長線其實是最安全的,只須{等待{
  買點、選股決定勝負
  就是買在景氣迴圈的低點
  不過,主流股非一成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