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轉載)刀疤老二(5)

  講直接一點,我對{量能{根本就不懂...
  股價表現有時理性,有時不理性,因為是一群{{在玩,
  包含了情緒、害怕、恐慌、興奮........
  有基本面、心理面、政治面、技術面....
  所以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玩死人的問題在於策略,不在預測對或錯
  操作生涯不是夢
  這本超棒!
  我看了n..
  每次看都有心得
  盤勢看法?不是多就是空
  之前說過,寫來寫去都是空,沒什麼好寫的
  不然每天都喊空,喊到自己都麻痹想翻多
  最近這個反彈進場翻多被套的人,就像我一位朋友說的
  那是因為{心理疲乏度已到飽和{
  空頭市場最基本的觀念已經在之前都post,這才是重點
  而很奇怪,跌的時後才會想寫,漲時寫空會變成好象期望大盤跌,
  出現期望的心理容易不客觀,
  就像今天進場想搶反彈的人,短線上就認為該有個反彈
  會去找證據來證明自己的看法是對的,
  但我認為,這應是操法的問題
  此時,多頭與空頭操法上是不太一樣的
  對空頭來說,目前是如何獲利了結的問題,只是在找買點之回補點
  因為之前在高點建立的部位是佈局,只要方向正確,只是賺多賺少
  故操法上,最大原則為{不要轉盈為虧{,回補點有n個讓你選,所以此時是較無壓力的,
  但對多頭來說,如果套牢者要找賣點,
  不論技術上或心理上,是相對困難許多的
  但對多頭套牢的解套點來說,最好當然是在反彈點,但最怕就是不彈
  彈的起來或許可以解套兼獲利
  彈不起來務必設停損,下跌勢等它漲本來就是要靠3分運氣
但對寫文章來說,我該站在何者角度寫呢?
  站在空頭的角度,寫起來輕鬆自在
  站在多頭的角度,總期望可以補在反彈最高點,但這很難,就像多頭市場做空想將空單補在最低點一樣,最佳方法為有賺就跑
  之前我已強調過n遍,逢彈放空為較好較安全的方式
  而這市場操作的主流就是做多,看到利多,一般人只想到做多,沒想到這是空方的好機會,這也是市場的生態,
  觀念能否開竅在於幾次的生死關頭的覺悟,
  別人寫再多神奇的文章也沒有用,
  文章對每位散戶的意義,應不在於看誰明牌准,或者誰預測較准
  而是進步了沒,有沒有得到領悟功力大增
  寫文章的人,由筆尖思考中邏輯觀念的建立,即使寫錯了,但可以發現自己的錯誤而改正成長,
  寫對了,更強化自己的信念,功力更加成熟
  但作者得到的東西是讀者體會不到的
  沒事你也可以寫寫你對盤勢看法,參考參考
  萬點下來後,下跌走勢竟走所謂的{震盪下跌{,在5月時我有提過,這種跌法是最狠的,反彈都猛,就是不斷讓多頭燃起希望,但所有的上漲都是為了更猛烈的殺盤!且除非有堅定的意志,否則會做多做空都死!
  神奇T理論,Magic T Theorey
  是出自於一位畢業于麻省理工學院的泰瑞?隆德利
  理論是說,在市場上漲過程和下跌過程所花的時間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