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轉載)刀疤老二(10)

  做多:只在回檔、支撐,或我認為的止跌處,在漲勢途中儘量不追價
  做空:只在壓力、拉高處(回頭看是要漲的),或者反彈處,跌勢中不追空
  當天進場點的選擇一樣,
  做多,盤中下殺處
  做空,盤中拉高處
  細節部份我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觀念上就是如此...
  其他的要自己用功..
  所有交易書籍上,都會告訴你,交易最重要的事,就是你的動機
  這個部份其實很難,因為許多人並不知道他們的動機是很模糊的,
  更不知道這樣的動機會帶來什麼結果
  很想講個真實故事
  我有個同學他父親是個典型的輸家
  他常問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問題
  當然啦,他總是說,你不知道明天是漲是跌怎麼賺錢?
  他也常講,我當然知道要停損,但如果停損後又漲了怎麼辦?
  他也說,今年初一個大反彈很多做空的都死在這邊
  他很愛說,做股票本來就是賭博
  他也常說,做股票的沒人可以賺到錢
  不過說也奇怪,他有這樣的想法卻又很愛做股票?
  不知跟他說過多少遍,他總是無法聯想一些事,
  當然,這都不算嚴重,最嚴重的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失敗在哪里?
  他以為去年放空獲利的今年全吐出來,是行情反轉的問題,
  我告訴他停利的觀念,他總是無法將他做聯想?
  我告訴他用基本面進出破產的原因不是因為基本面不准,
  他還是無法想到是因為風險的關係?
  我告訴他長線操作的觀念,他也無法想到用同樣的道理運用在中、短線上?
  我問他盤頭要想到什麼,他也無法想到該準備做空或者獲利了結?
  我問他假設目前還在漲勢要想到什麼,他也無法想到該想想頭部特徵是什麼,更無法想到該加碼的動作?
  我告訴他,他到目前為止賠很多錢,如果他當初將部位全反轉,他就可以賺到那麼多錢(他賠了300)
  他還是無法聯想到他賠錢的原因是小賺大賠,更無法想到他只要改變為大賺小賠就可以賺錢
  (某本書上形容,愛因斯坦發現相對論,是因為他可以看到坐在光速上的樣子;
  同理,輸家就是沒辦法想像到底賺錢是長什麼德性,你就是跟他明講了,他還是無法瞭解)
  我那個同學說,他父親一直以來都是很固執的人
  我終於知道他為何無法成功,為何無法改變自己的原因
  你知道嗎,他父親甚至於將買來的股市書籍封面私掉,因為他怕家人知道他需要看這些東西來幫助他操作
  他的缺點在別人眼裏顯而易見,他卻看不到
  最諷刺的是,他還是個大學教授
  他的問題其實也很好解決,他只要不進入市場就沒事,
  否則就像個待宰羔羊般,準備送死
  但要他停止交易,卻也是最難的問題
  你也可以說,錯在他進場交易
  ps沒錯,我的確在影射某人,但我希望是幫助他,而不是單純的吐嘲
  我也想請你仔細想想,不要逃避
  寫到這,我要去運動了..
  常看到有人批評看線圖是愚蠢的,
  但偏偏這種最簡單的東西,很多人還是不會用
  我不想落井下石,
  但希望可以提供一點省思
  否則你還是不斷在犯同樣的錯誤!
  4月份的震盪整理,你在此處未下跌之前應該就可以輕易的看到有條斜斜的頸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