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轉載)刀疤老二(11)

 所有全世界的技術分析書上都會教你,在底下畫條線,跌破此處放空或賣出
  這是再簡單也不過的東西,
  但是當你的心態有偏見時,什麼都沒用
  再准的訊號都沒用,因為你根本看不到事實!
  你還是依照你想的,情緒上感受的在做一些無意義的事
  況且,你根本就不需要去預測走勢
  你只要乖乖線上被殺破時放空,設個停損,然後你什麼事都不必做了!
  去年不一直也都是這樣嗎?
  請問到現在多單未出怎麼辦?
  空單設停利已經可以保證獲利出場了
  現在只要逢彈去放空,重設停損,
  開始你的贏家之旅,享受大賺小賠在你手中創造的感覺
  等行情自己來攤牌,你完全不需要去預測何時止跌
  一點秘訣都沒有,就這麼簡單的東西
  一個操作小麥的美國人,他來做台股這段也是這樣操
  一個操作石油的歐洲人,他也是這樣操
  一個操作豬腩的日本人,他還是這樣操
  可惜,最簡單的東西也會被自己的心魔搞砸了...
  如果你真有這樣的問題,停止看任何看似艱深的書籍
  你不用再看任何技術分析的書,看再多也沒用
  因為你的問題不是在這方面
  先解決自己心理的大問題,其他再說吧...
  【紅衛兵】:
  >應該還記得我的2375操作吧
  >我把你的文章給我老婆看
  >讚不絕口後........
  >釋放資金給我了
  >真感謝你
  >今日2375又開高
  >大力加空
  >跌停再回補
  >留倉的也補了80%
  >因看好金融期短線反彈
  >盤中急殺時加碼作多三商銀和交銀
  >你覺得呢
  >有什麼正確或錯誤的
  >我想參考.......

  如果是我,我不會去搶反彈,除非我有把握反彈夠大

  因為搶反彈是在做違背大賺小賠的事

  怎麼搶,都是一點點而已

  但是一路加碼空下來的利潤,可不是你搶10次反彈抵的上一次的

  但如你強烈感覺你的空單會被預期的反彈軋上來,你可以先補

  但記得再空回去

  我在4/19當天有兩筆進出

  早盤一看開高150點,我將多單先出掉

  此情形我在4/18自己已經仿真過,我也猜到會開高,因當天美股暴漲,

  故毫不猶豫出掉多單

  開始觀望,早盤下殺下來,賣張狂增,爆量,盤中拉高就去放空

  基本上,我是抓到一個轉捩點,我仍是順勢

  但是像你講的情形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你在4/18就去放空,隔天一開高越過你的停損,基本上是有些地方要注意

  問題在:

  1

你如果是4/18空的,當天收盤你是抱著虧損留倉,基本上,我不建議抱虧損過夜

  2

4/18空,真遇到4/19早盤的情形心裏壓力會非常非常大,一般都會失常無法正常思考,故仍建議在虧損時先退出市場,出清倉位

  3

你判斷是下跌勢故4/18去空,表示你認為4/18是個短頭,如真是個短頭,4/19就不可能開很高,故4/19早盤開高150點表示你4/18這筆的確是看錯的,故應該確實執行停損結束此筆錯誤的交易,但你當天可能真的懷疑4/19會是個短線轉折,那你就再進場去放空,這次進場要當另一筆交易看

  4

所以4/184/19兩天要當兩個完全不同狀況看,4/19跳空開高,出掉你的不良部位,不要太care價 位,反正就是停損,你也可以判斷它會先殺下來,但最基本的動作並不是這種屬於高難度的減少虧損判斷,而是毫不考慮先停損;接著,你才有較客觀和清楚的頭腦 去判斷是否此處要放空去證明你的看法,而當天如放空,收盤時你有利潤,就是好的開始,你此筆也才能操作較順利,否則你就算這筆沒有平掉讓你逃過此次虧損, 下次很容易翻更大的船

  今天進場放空,是空在哪?

  差很多喔,

  我文章有說過,儘量在拉高處空,如你空在平盤下的話,我認為此筆會較不好操作

  如空在平盤上,那很好,目前有利潤但是不要把它當利潤,把它當一個『本』

 因為你未來加碼要靠它,例如你今天空在5479,你可以先設個停利5460(反正不要賠就好)
  今天收5349(台台指),你目前帳面上盈餘是130(相信我130點真的很少)
  然後等下殺後的反彈再去加碼,例如再殺了200點後,彈上來100(在彈越高處空越好),假設彈到5250進場加碼
  假設你空在5250,你兩口平均成本變成5364,停損就在5350,放棄現在利潤
  (不過基本上,現在是5250是彈上來100點以後的指數,如真碰到你的停損5350就彈了200點,先殺200點又彈200點情形不多見,而且你目前利潤也不算多)
  接著就是等
  如往下跌,開始將停利下移
  再跌100點到5150,你將停利設在5250
  停利的話2口賺228(跟你不加碼的一口利潤差不多)
  順利的話,假如跌到4950,大盤跌了500點,你兩口單共賺828(很多散戶這輩子還沒賺過800點哩)
  注意如你不加碼,你的利潤為529
  50萬的資金,此筆就可賺30%的利潤
  放遠看,一個500點行情你抓到,可以抵掉你8次停損(一次假設是100)
  這就是大賺小賠
  當然我舉的例子是2口單,你可以不斷加碼,或不預設大盤的止跌點,讓大盤來碰你的停利
  你可以不需要像其他人一樣去抓轉捩點,你甚至期待反彈讓你可以執行加碼
  就像今早開高100點,你興奮的加碼你的部位,這種感覺很棒!
  依我的經驗,500點的行情不難賺到,每個月大概至少出現一次
  你只要遵守原則,你會愛上操作帶來的滿足感
  提醒你一點,不需要回頭看那些空在更高點的人,認為一定要像他們一樣空在5600以上才有勝算,有這種想法是馬後炮的想法,專心在你現在的操作上才是對的,空在5600的人做的動作也和你無關
你的成本在哪,就做此時該做的事
  操作週期長其實更需要心理面的健全
  我認為屬於高難度型
  因為很容易在某些特殊盤勢下做出不理性的行為
  換言之,一般都是經驗越多,操作週期就開始越拉越長

慣 性的改變,既受外因的干擾,同時也取決於自身慣性力的大小。當自身由於持續運動而能量不濟時,就會停滯或轉向,在此時在那個時空,就會產生混沌現象,出現 不確定性,在本層面上觀察時就不能使用慣性定律,只能在它低一級的層面上使用,而要解決混沌後的運動方向時,必須借助高一級層面的因素來判斷,看

看在那裏是否還遵守慣性定律。
舉例來說,日K線上出現了整理圖形,你很難在本層面上判斷

這個市場沒有所謂完美的預測,你一定會預測錯
  別輕易相信投顧、法人、經營者或大師的預言,
  這市場是
基本面+
技術面+
恐懼+
貪婪+
情緒+
天災+
不可預知的綜合體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情緒,也無法用卜卦算出何時有大地震來
  追尋"100%準確"只是個笑話和錯誤
  以為自己有100%準確率也只是失敗者的行為,
  "你看吧,我早就說會怎麼樣了,我是高手,相信我,接下來還會怎麼樣",聰明的你,別迷失了!
  那是他們將"自慰的滿足"轉移到市場上的行為罷了,沒錯那只是他們的"滿足"
  提升自我的交易技巧,訓煉自我心智的成熟才是該專注的,
  這行的賺錢秘訣不是"預測行情"
  很少人會說,我賠了好多錢,尤其是自認受人景仰的大師
  輸家一直以為贏家是所向無敵的,
  幻想和贏家一樣追求所向無敵,只是離成功越來越遠
  酗酒者給我們許多啟示,
  酗酒者第一個特徵:否認!
  他經常會說,他必須克制酒量,但絕不承認自己有酗酒的問題,大部份酗酒者不承認自己有酗酒的習慣,

他還會說,"老闆開除我,因為我宿醉而遲到,老婆帶著小孩離開我,因為她完全不曾瞭解我,房東把我趕走,

只不過因為我暫時沒錢繳房租,我會逐漸控制酒量,然後一切都沒問題了
  接著,酗酒者一定得面對一個"絕境"才有復原的希望
  他必須瞭解酒精已經控制了他的生活,而不是他控制酒精。大部份酗酒者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只有當他

們處於"絕境"時,已經無路可退時,才肯面對這項殘忍的事實。這個穀底的絕境可能來自於肝癌,或是破碎的 家庭,或失去工作潦倒於街頭,一定得沉淪至某種程度,當打擊達到"無法承受"的地步時,最後,事實才能超 越否認。絕境代表無法忍受的痛苦,但唯有當他"察覺",只有兩種選擇,死亡或者扭轉生活後,酗酒者才有可 能踏上復原之路
  同樣情形發生在賭場上,許多人賠到負債超過他資產的10..
  市場上,又看到這樣的情形重複發生,
  當我們賠掉交易時,否認想要翻本,卻急忙的建立部位期待下筆"神奇的交易"
  有人好心勸告,他會說"放心,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最後當我們失去一切,處於絕境時,才慢慢清醒過來
  一位元輸家拒絕承認自己對於交易已經失去控制,
  獲利可以讓我們感受到"權力"的滋味,享有陶醉的激情。當我們嘗試再補捉這種高潮的經驗,於是進行草

率的交易,將獲利又還給市場,多數人無法忍受連續的嚴重虧損,我們常被捲入市場的洪流,陷入絕境之中。

少數的"殘存者"得以發現,問題關鍵不在我們的方法,而在我們的{想法{
  市場提供了人的各種原始本能的試煉,不能喚醒知覺,不能謙虛學習只是將自己帶向毀滅一途,市場不是

風平浪靜的投資環境,相反地,它的險惡常是令人瞠目結舌,這個環境可以為我們帶來大筆財富,也可能讓我

們傾家蕩產,別將自身"刻意地"逃避各種現實,面對它,才有可能成功..
  外資不只是用技術面進出,還會設停損ㄌㄟ..
  還會操期指,還會一邊賺匯率一邊賺股市,
  外資的研究團隊更是扎實,資金雄厚,精的很!
  可注意外資在上漲或頭部時策略上的不同(會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