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轉載)刀疤老二(9)

你操短線,你愛刺激,你用你的操盤法,這都是你,這是你的世界
  但是,『這並不代表全世界就是你心裏想的那樣狹隘』
  Richard Dennis400美元變成了2億美金,
  其中95%的利潤只來自於其中5%的交易,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這代表他不是操短線的
  用你的話說,他交易100筆中,有95筆是沒賺錢的,所以他註定是個失敗者
  你操短線感覺很充實,不代表別人操中長線就是白癡
  請你先搞懂操盤週期的不同再來做評論,可以嗎?
  操盤的方法千百種,不要以為只有你那種可以,別人的和你不同都是垃圾
  『進場8次賺3次就是失敗』,在你眼裏我是輸家
  ok,那我就是輸家,可以吧?
  不過我告訴你,在我的定義裏,1口有300點才叫賺
  誰又告訴你我在po文章時當天放空的?(你很堅持我就是放在最低點)
  我也不需要叫那些每天和我討論的網友向你證明我是哪天空的
  我根本就不想跟你比,我也不想跟任何人比
  我來市場的目的不是找人比來比去,
  我不懂你憑什麼說我每況愈下,
  你說我被網友害,我哪邊又怎麼了?
  你一直看我不順眼,為什麼?
  你心理有什麼問題?我哪得罪你了?
  你就愛找我挑釁,我真的覺得很煩,
  你自負於你是賭『神』,那你就是嘛,我又沒說你不是
  你弄個家族讓人朝聖,滿足你的虛容心,
  我不需要虛容心,所以我永遠都是一個人
  你說你抗壓很強,那是你家的事,
  言下之意,我越對你反彈,你成長越快,是嗎?
  所以你要藉由攻擊我以換取我對你的不爽,間接刺激你的成長嗎?
  你被人家吐你說不要太囂張,結果你就成長,你是怎麼個成長法?
  因此幫助你操盤更准嗎?
  你已經練就金剛不壞之身,我是溫室裏的花朵
  所以你很好心提醒我,告訴我說,你很厲害所以什麼都不怕了
  但是我很肉,千萬要小心,要我有自知之明?
  不要再玩小學生誰討厭誰的遊戲了
  你找到一個操盤的方法,那就好好拿去操盤
  不要靠這樣相對的優勢博取別人對你的尊敬給你的虛容,
  然後又拿這個攻擊別人
  你每天喊盤,誰學到了什麼?
  你每天神准要人家不要跟你對作,你教了人家什麼?
  你什麼都沒說,你只講個結果,你真正的絕活永遠不會說
  你要的是什麼,誰看不出來?
  你覺得你了不起,你的『賭神傳奇』可以寫成書啊
  你準確率很高是吧,你賺到2億美金沒?
  金融怪傑第81頁,Richard Dennis被稱為『傳奇人物』
  等你賺到2億美金再來叫傳奇吧!!
  如果你進入市場目的不是賺錢,請跳過此篇文章以免浪費時間
  有句話:『在市場中賺錢的方法有千百種,諷刺的是要找到其中一種卻很難』
  的確是這樣,
  許多人進入市場的誘因之一,就是以為交易似乎提供了一個簡單的致富之道
  但許多事物的精華總是潛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而你所看的到地方,卻總是欺騙了你
  包括賺錢也是
  事後馬後炮來看去年行情,
  假設,你對某段行情有些感覺
  你在9000點開始看空後勢,你認為會跌到5000點,
  現在你有一筆資金50萬想要操期指,你覺得可以賺多少?
  一般散戶,會怎麼操這個盤?

  我問過幾個人,他們這樣回答
  1
50
萬下1口空單,不斷轉倉,真的跌到5000點時賺80萬,到目標價平倉
  2
50
萬下2口空單(去年萬點時保證金約18萬吧),不斷轉倉,真的跌到5000時可以賺160萬,你看看,不少吧?!
  顯然的,如果你是有交易經驗的人,你會覺得這種想法太天真,缺乏事實的考量,因為上面的回答不但簡化許多問題,也暴露了許多嚴重問題
  真實情況,會遇到幾個問題:
  第一種:
  a.
如果沒跌到5000點那要怎麼辦?何時要獲利了結
  b.
如果在9000放空,結果先拉到萬點再跌到5000(就像去年34月那樣),潛在的損失約20萬,占資金40%,真實遇到這種情況,一般人會砍掉賠錢部位然後不敢再進場,因為你的保證金也快沒了,
  換言之,這種太大的風險下幾乎不可能成功
  c.
如果大盤最後跌到3000點,你會不會覺得自己錯失掉某些東西
  第二種:
  a.
同上a
  b.
同上b,但問題更大!因為先拉到萬點的話,錢差不多都賠光了
  c.
你會先遇到b的嚴重問題,所以應該沒有處理獲利的『煩腦』
  你會想,真的有人這麼天真去操盤嗎?
  事實告訴我們,很多人就是這樣操盤!
  想想去年萬點時大家怎麼操盤?是不是只是做空換成做多的動作而已,
  是不是期貨換成股票而已?
  風險和報酬一直都是很難衡量出一個平衡的,
  有人選擇放棄風險,有人選擇放棄報酬
  也有人抓個比例想要取得平衡
  先想想,上面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你在9000點時很強烈的看空後勢,你想要賺這個錢,
  看空這個想法並無任何威力,要賺的到錢才有用
  而且,如果事後就證明你是對的,你沒賺到這個錢,很可惜吧?!
  但是如果你的看法不但是對的,你還賠錢,心裏不是更幹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