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轉載)刀疤老二系列(1)

刀巴老二-----名家文章


 我知道現在有一群人,正在"冷靜的放空"
  大盤未轉強勢前,""絕對比""保險
  這群人,相對來說,所占人數很少,他們已經從10000點之上,
  一路放下來,他們在每個反彈點不斷的加碼,
  笑看這個市場的一切,只等待獲利了結那一刻
  對他們來說,目前唯一要做的,就是""
  我不認為投機是一種賭博
  我熱愛投機,但有些人熱愛賭博
  投機是在對你有勝算時,在合理的風險報酬比下,做出適當的決策
  但賭博則不同
  是一種"想ㄠ大的心態"
  打麻將時,我不會每把牌都玩,
  拿到牌時,大概就可以決定這把要不要玩
  牌爛,放放安全牌
  牌好,盡可能道大牌自摸
  該守時,就要守
  所以長期下來,賺多賠少,就可以贏
  但卻有許多人,認為幸運之神永遠在其身邊
  每把都認為可以胡
  所以常常放嗆,卻抱怨運氣差......
  不須賺的比別人多,來證明自己厲害
  長期下來都能賺,就是贏家
即使之前賺了十筆,最後一筆賠光還是賠
  賺的穩,才心安
  對許多人而言,技術分析一直是個迷
  著重基本分析的人來說,{不屑{是很正常的反應
  但對投機者而言,它卻如同聖經般
  以前,我對它也很迷惑

沒有留言: